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过年

*师生paro,叶老师和韩班长

*祝大家新年快乐鸭!

“好了好了,都已经十一点了,大家赶紧回去吃饭吧。”

“我知道你们热爱学习,但是今天都大年三十了,下午就别来学习了,在家帮忙做点家务,好好看看春晚,弘扬一下正能量,等初二再来。”

“今下午和明天不开门啊,大家都听话一点。”

叶修站在讲台上,敲了敲黑板,让正在低头刷题的同学们都停下了笔。

寒假了,有一些家离学校近的来年高考的高三生自觉来班里学习,叶修也就跟着每天从早熬到晚。

“叶老师,你这是不让我们和爱情双宿双飞啊。”台下有个活泼的女生说。

“别吧,飞之前先孝敬一下爸妈。”叶修笑。

“行了行了,赶紧收拾收拾走了,今天我收拾卫生。”叶修赶人,“到家了都在打卡群里说一下啊,哪个小同学半个小时之后还没打卡的我就要联系家长了。”

“知道了知道了,老师过年好啊!”这一天半的时间在家也学不了多少东西,基本都用在拜年上了,好几个同学包都直接没背了。

“过年好过年好。”叶修把黑板上不知道谁给谁讲题留下的粉笔痕迹擦掉了,打算去教室后门拿扫帚扫扫地。

班长韩文清已经默默地拿起扫帚开始扫地了。

“不回家吗?”叶修问。

“没事。”韩文清说。

两个人收拾好教室之后,韩文清还帮叶修贴好了教室上的对联。

上联是“乘风踏浪我欲搏击沧海横流”。

下联是“飞鞭催马吾将痛饮黄龙美酒”。

横批“傲视群雄”。

同样内容的对联从高一贴到高三。

全都忙活好之后,叶修顺便把韩文清送回了家。

大年三十的下午,叶修照例出去逛一逛,买个气球买个糖画什么的。

虽然叶修已经芳龄二十五了,对小时候没能享受过的特权倒是执念得很,自从有经济能力之后每年过年都是要买的。

叶修回家的时候刚好路过学校,想了想又去班里晃了一圈。

“韩文清,你干嘛呢。”叶修扒在后门上问。

“学习。”韩文清倒是没被吓到。

“你家里不需要你帮忙吗?”叶修进门,外面还是怪冷的。

“我爸妈出国忙项目了,今年我一个人在家,晚上随便吃点就行了。”韩文清说。

叶修把糖画递给他:“过年可是不送外卖的。”

“我一会去买速食食品。”韩文清没接,摆了摆手。看上去就甜的齁人的样子。

“来我家吧,今年我也一个人,好歹给你煮碗饺子吃。”叶修买的气球是小熊维尼的,拴在了手腕上,刚好空出一只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脑袋。

“不……”

“我还没批评你阳奉阴违呢,赶紧收拾收拾走了。”叶修一瞪眼。

事实证明,教师的威压还是很有用的。

韩文清不情不愿地跟着叶修走了。

“让你跟我回家还委屈你了。”叶修小声嘟囔了一句。

“谢谢。”韩文清适时接了一句,让叶修怀疑刚刚那一句被韩文清听了个一清二楚。

这一届学生是叶修大学毕业之后带的第一届学生。虽然当时叶修的学历并不能到这所学校教书,但是学校里有个老相识一力担保,而且学校的确是缺优秀的英语老师了,所以破格让优秀的叶修来带高一了。

叶修本来是不想走后门的。

但是。

钱花光了。

没办法,只能腆着脸来了。

最开始,十五六岁的小屁孩们是很不服这个只比他们大六七岁的叶修的。

甚至住校生还有夜不归宿去打游戏的。

后来在一款名字叫《荣耀》的大火游戏中被叶修一个人团灭之后,就再也没有这种现象出现了。

叶修打游戏真厉害啊。

他们偷偷地说。

“你们好好学习,寒假带你们飞。”叶修这么说。

不过到寒假小屁孩们都不知道各自飞到哪去了,也没人再提这事儿。

韩文清是他一进班级,环视了一圈之后立刻就定下来的班长。

原因无他,这孩子生下来一副凶脸,太适合扮演班长这种白脸角色了。

当然,这也导致韩文清更加难以融入班级群体了。

韩文清看上去无所谓的样子,叶修在心里偷偷道了歉之后决定给韩文清更多的关怀和关爱,让他在学校能过得稍微舒心一点。

但是。

韩文清并没有接受叶修的好意。

对叶修还是一如高一的时候,一样冷淡。

“这位小同学,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偏见?”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叶修决定随便撩几句。

“?”韩文清看向叶修。

“没有吗?我觉得你一直对我都特别冷淡,感觉好像我做过什么不招你喜欢的事儿。”叶修提了块小石子。

韩文清感觉自己在和一个小傻子一起走路,还是小学没毕业的那种小傻子。

“没有,我天生这样。”韩文清解释了一句。

“不讨厌我?”叶修又问。

“嗯。”

“不讨厌我,那就是喜欢我了?”叶修问。

“???”

“哈哈哈哈哈我就开个玩笑,你看你吓的。”叶修笑得头都要掉了,“你是不是没被开过玩笑啊?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着调了。”

“你别生气啊,我真就开个玩笑。”叶修连忙解释,“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气氛太凝重了,这样不太好。”

“没生气。”韩文清说。

“没生气就好,今晚上亲自动手给你烧两个菜。”叶修哥俩好一样揽过韩文清的肩膀,“你还是除了我之外第一个能尝到我手艺的人。”

“太荣幸了。”韩文清棒读道。

“……”

世界终于安静了。

 

-

 

韩文清并非不想说话。

他从高一的第一节课下课之后叶修把他叫到办公室,一脸信任地劝他当班长的时候开始,就对叶修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从来没有人这么信任过他。

也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过他。

没有人会记得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礼物。

虽然是一套习题。

也没有人在他生病的时候提醒他吃药。

虽然是怕班长生病了班里没人管。

但是叶修在他心里的地位还是不太一样的。

这种不一样,让韩文清有点害怕。

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对待叶修的好意。

他只能用比对别人更加冷的冷脸对他。

生怕被叶修看出来什么。

其实,小韩同学,就算是平时的表情,也是完全看不出什么的呢。

 

-

 

“打扰了。”进屋的时候,韩文清说了一句。

“没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反正我也就一个人,刚好拉个人陪我一起过年。”叶修摆摆手。

打开冰箱,先拿了两瓶可乐出来。

“你过来看看你想吃什么菜,我做。”叶修招呼韩文清来冰箱这。

“都可以,我不挑食。”韩文清十分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哎,你这孩子真不好打交道啊。”叶修闭眼随便摸了几样菜出来。

“你先玩一会,里面好像有几个游戏,你要是不喜欢就再下载。”叶修把茶几上的平板递给韩文清。

上次沐橙好像有下载几个游戏来着。

韩文清看着奇迹暖暖、暖暖环游世界、恋与制作人这三个游戏,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

没有再下载游戏,只是打开了视频APP,随便点了个中央的节目开始看。

叶修没有买会员,所以开始前的广告时间很长。

“不要错过难得的机会。”广告里这样说。

虽然说是一个卖东西的广告。

韩文清愣了愣。

把平板关掉了,站起来去了厨房。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韩文清问。

“我是让你来吃饭的又不是让你来帮忙的,你自己坐那玩会,要是实在不想玩,书房里有一套英语卷子,我还没出完,你先去试试水。”叶修头也不回地说。

“我也会做饭的。”韩文清不屈服。

“那要不你洗菜吧。”西红柿正放在盆里。

“……”

行吧,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一点。

叶修一直嫌厨房里多了个人碍手碍脚的,最后拗不过韩文清,番茄炒蛋是韩文清做的。

“饺子我买了猪肉白菜和猪肉莲藕的,你想吃哪个?”叶修问,并感觉可能得不到答案。

“都可以。”

“那我都下一半,掺着吃吧。”叶修决定道。

两个人坐下开始吃饭已经是快七点了。

“小同学,要喝点酒吗?”叶修指了指桌子上前两天苏沐秋带来的没喝掉的啤酒。

“一点点。”

“那我也陪你喝一点点。”

叶修给韩文清倒上。

“来,祝明年金榜题名!”叶修和韩文清碰了碰杯。

“谢谢。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韩文清回道。

“你们这群小崽子多考几个我就满足了。”叶修稍微抿了一口。

韩文清倒是霸气地一口灌了。

“喝慢点。”叶修吓了一跳。

再怎么说都是还没成年的小孩儿啊。

“我成年了。”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

“啊,哈哈。”叶修干笑两声,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都说出来了,有点尴尬。

韩文清很惊讶的是,叶修做饭的确还挺好吃的。

叶修惊讶的是,韩文清的番茄炒蛋味道很不错。

两个人相互怀疑做饭技巧。

吃完喝完刚好赶上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叶修捧了一盘瓜子一盘葡萄干到茶几那边,盘着腿坐在沙发上。

“你随意点,晚上直接在我家睡就行,有客房,洗漱用品也都有新的。”叶修抓了一把瓜子,突然想起来什么,又去把垃圾桶踢到两个人中间。

韩文清的酒量说不上好。

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差。

两杯啤酒下肚,他已经有点飘了。

“老师,你怎么也自己一个人?”韩文清开口了。

脸颊上的酡红清楚地告诉叶修,韩文清醉了。

这也太糟糕了。

叶修禁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是啊,我是偷偷跑出来的,当然一个人了。”叶修不动声色。

不行,他还小。

他还没毕业呢。

醉了的韩文清意外的话多。

“叶老师一直都是一个人过年吗?”

“是啊。”

“每年也都是像今天这样做几个菜然后煮水饺看晚会吗?”

“有的时候不想做菜了就只吃水饺。”

两个人靠得越来越近。

“明年我也想陪老师过年。”韩文清的声音很低很低。

不过就靠在韩文清旁边的叶修一个字不落地全听见了。

这谁顶得住啊。

“韩文清,你成年了吗?”

“我七月份就成年了。”

“这样啊。老师想对你做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不太好的事情是什么?”

“比如……这样。”叶修低下头在韩文清嘴角亲了一口。

“我想这样对老师很久了……”韩文清抱住叶修的脑袋,不得章法地乱亲一气。

刚好连客房都不用准备了呢。

两个人倚在沙发上接吻,晚会的声音模模糊糊,成了喜庆的BGM。

仿佛在庆祝他们俩终于戳破了相互隐瞒的那层窗户纸。

可喜可贺。

 

 

 

 

 

 

祝来年考试的小宝贝们金榜题名!

不管是中考高考还是省考国考考研,加油鸭!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