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相亲

*十分蛇精病

“你……”一句“你好”还没有说出口,叶修上扬的嘴角僵住了,一句话脱口而出,“怎么是你?”

眼前坐着的相亲对象,正是和他相爱相杀,呸,相互竞争了十年的韩文清。

“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闻言抬起头来看来者是谁的韩文清冷哼一声。

“我说,你不是住Q市的吗?”叶修坐下来。说起来和这个死对头自打退役之后就没有再见过面了。

“来走亲戚。”韩文清倒是实话实说。要过年了,韩妈妈非得去B市看看好长时间没有走动过的亲戚,还硬要韩文清跟着过来。

“我电影票都买好了,结果没想到来的是你。”叶修撇撇嘴,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你……也和家里出柜了?”

“没有。”韩文清否定。家里的确给他安排了很多场相亲,但是之前都是女孩子,怎么一到B市就变成了这个人。明明谁也不知道的。

“那可能是把我的手机号弄混进去了吧。啧啧啧,不知道你相亲相到一个大老爷们什么感受?”叶修撑着脑袋,笑得很像小恶魔。

“我也买了电影票。”韩文清面无表情地避开了这个话题。

“……我买了12:30场的爱情片。”叶修掏出两张电影票。

“3:30场。”韩文清从钱包里拿出两张电影票。

“刚好时间赶得上,反正别浪费了这四张票啊。”叶修看看叶秋硬塞给他的手机上的时间,跟韩文清说。

韩文清点点头。

饭也没来得及吃,只是一人喝了半杯冰水。

“亲家母啊,我觉得能成。”在最初约的西餐厅里,两个中年妇女正窃窃私语。

“能成能成。”另一个则是肯定了她的说法,“我就觉得文清对阿修有点意思,当时阿修回家之后,文清不开心了好长时间。”

“阿修对小韩也是真心的啊,去苏黎世之前我听到阿修借阿秋手机给小韩打电话呢。”

“文清房间里全是之前阿修那个,落叶知秋还是什么的海报,现在又换了叫你别笑?”

“谁说不是呢,阿修房间也是啊。”

两位中年妇女越说越兴奋。

“还好托人找到你了,不然按这两个孩子的性格,估计一辈子也说不出口吧。”

“我们家还好,阿秋喜欢女孩子,你家不就小韩一个人了?”

“当妈的,不就是希望孩子能开开心心的吗。”

“是啊,真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坦白一点。”

“肯定会的。”

“亲家母啊,来B市还没好好逛逛吧,走带你去体会一下风土人情。”

两个大老爷们赶完两场爱情片出来,互相尴尬地很。

“你还要在B市住几天?要不要我带你去玩玩?”叶修怀着尽地主之谊的想法这么说,其实也是怀着小小的私心。

“一周。”韩文清皱眉。

“那明天一起出来吗?省的我妈再给我安排相亲。”叶修继续说。

韩文清最后没有回绝,点了点头。

回到家里,叶修飞快地去找了他敬爱的母上。

“妈,你从哪里找到老韩的联系方式的啊?给我安排他干什么啊。”

“我还不知道你的心思?”

“那不一样,他又没有这种想法。”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

“妈……?”

“明天叫小韩来家坐坐,我给你们做菜吃啊。”

“老韩,我妈让你明天来我家吃饭。”

“……刚刚我妈让我明天去你家吃饭。”

“总感觉两位母上背着我们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我妈告诉我了。”

“啊?”

“明天跟你说。”

“哦。”

一周的B市之旅,不仅让韩文清同志找到了人生伴侣,最后还成功把人给办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伪小清新的宅 点文。
就是太蛇精了
orz
最近脑抽,没有啥状态。
如果过段时间有更好的脑洞重新写

评论(9)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