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飞丞/丞飞】婚礼

[ 1 ]


    同性婚姻法通过的时候,蒋丞刚过完三十岁的生日,而顾飞的三十岁生日在下个月。


    “丞哥,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当时顾飞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发呆,蒋丞躺在他的大腿上看着顾飞相机里这几天拍的照片。


    “没想到真能有这么一天。”蒋丞放下相机,“想法还是有一点的。”


    “那把想法实践一下?”


    “等两天吧,估计这段时间民政局能给挤爆了。”蒋丞坐起身来,“等你生日那天吧。”


    顾飞点头同意了。


[ 2 ]


    不过没想到,没过几天,许行之要了他们俩地址,给他们寄了两张请柬。


    “行动够快啊?”顾飞看了看手里的请柬。


    “设计的倒是挺漂亮。”蒋丞凑过来看了一眼请柬。大概是他们自己设计的,十分简单大气,在页脚有一朵鸢尾花。


    看过许行之的朋友圈的蒋丞知道,许行之的那位很喜欢鸢尾花,而许行之没两三天就要晒一下新买的鸢尾,有时候还会出现半个后脑勺。


    “丞哥,你有没有想法?”顾飞看着蒋丞。


    “有那么一点,但是也不是很强烈。”蒋丞把请柬收好,“毕竟也这么多年了,其实也就是个仪式了。”


    “就当请他们吃顿饭吧,毕竟也这么多年了。”顾飞拍了拍蒋丞的脑袋,做饭去了。


[ 3 ]


    蒋丞给潘智去了消息:“孙子,爷爷打算结个婚,你有什么想法吗?”


    潘智在三年以前就和肖磐结了婚,婚后两个人又在市中心盘了一块地,最近在搞酒店,倒是好长时间没见过了。


    “爷爷啊!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潘智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开口就吼了一句,“我和肖老板的酒店盯一下的话最早月底能开门,要是你们不急,给你们第一批用!800人宴会厅,想请多少请多少!我们这也有合作的婚庆公司,梦幻婚礼立马给你办起来!我跟你讲……”


    “等等,你等一下,我就打算请你们吃个饭,哪还来什么婚礼了?”蒋丞开口打断潘智的滔滔不绝。


    “你不是说要结婚吗?”潘智他觉得自己说没错啊,不就是结婚的事儿吗?


    “我是说领证。”蒋丞冷静地说。


    “领了证不得办个婚礼?”潘智接口。


    “虽然这个逻辑是没错,但是我们不打算办,就请你们吃个饭就行了,都十多年的老夫老夫了。”


    “那可不行,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儿。”潘智飞快地否定了蒋丞的说法,在蒋丞打断他之前就快速地说道,“我先和肖老板合计一下需要什么,我们准备不了的你们得自己准备啊。”


    “你们还有什么准备不了的我们能准备的了?”显然蒋丞的思维被潘智带跑偏了。


    “婚纱照我们俩真准备不了。”潘智说,“哦不对,应该叫西服照?不管叫什么肯定是你们自己准备的,具体怎么着我还是先问问肖老板,晚上再找你。”


    没等蒋丞说话,潘智就挂了电话。


    这手速,简直可以去当职业选手了。


    “怎么了?”顾飞去冰箱拿中午的剩菜的时候看蒋丞愣在那,问。


    “真是爷爷不急急死孙子啊。”蒋丞把潘智的话重复了一遍,给顾飞听笑了。


    “倒是也可以,反正也都是些相熟的人,闹一闹挺好的。”


    “被闹的肯定是我们。”蒋丞一针见血。


[ 4 ]


    吃过晚饭没多久,潘智就又一个电话打过来了:“爷爷,我奶……我外公在吗,你们俩一起过来听一下。”


    “顾飞飞,你过来。”蒋丞朝着正坐在电脑前准备修图的顾飞勾了勾手指。


    “你说吧,我们听着。”


    “我来讲吧,你讲不清楚。”蒋丞听到那边肖磐的声音,然后就是潘智应了一声。


    “两位晚上好。”肖磐笑。


    “肖老板好。”两个人也连忙打招呼。


    “潘智他挺重视的,所以我也希望能把各方面都做好,所以可能接下来要和你们核对的东西比较多。”


    潘智这孙子……


    “首先要选定日子,要是你们没有什么纪念日的话,我这认识一个说是很会看黄道吉日的一个半仙儿,可以把他联系方式发给你们。”


    “然后就是结婚照了,最好是有一套成片,15张以上,这个对你们来说应该很简单。要是没时间拍的话,也起码要有三张。”


    “你们这两天有没有时间,我约一下裁缝,给你们俩定做一套西装,当我和潘智给你们准备的礼物。”


    ……


    两边通电话讲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差不多讲完,挂了电话之后,蒋丞看着顾飞:“我觉得我们这个甩手掌柜当的不太好啊。”


    “明天去量尺寸,看看哪些东西我们自己挑一下吧。”


    “日子的话……最近也没什么纪念日,要不就让人家选一个?”蒋丞想了想。


    “嗯,挺好。说不定能选个能早生贵子的黄道吉日。”


    “放你的罗圈屁,你生个我看看?”


    “选好日子先跟二淼说一声,省的到时候小伍又带她出去玩了。”商量完这事儿两个人也就各自继续忙工作了。


[ 5 ]


    第二天是周末,两个人相伴去了还在进行收尾工作的酒店。


    “爷爷!”刚一进门,潘智就跑过来了。


    “真是好久不见啊上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没这么沧桑。”


    “这两天盯进度没怎么睡,快过来,裁缝一会就到。”潘智带着蒋丞顾飞两个人绕过装修的地方,进了看上去像后厨的地方。


    “这里早装修好了,没味儿,安全。”潘智解释了一下。


    “早上好。”肖磐正拿着图纸和另一个人讲话,就打了个招呼。


    “你先忙。”两个人坐下和潘智聊了几句,就有人带着一位很有气质的中年男子来了。


    “叔,就是这两个,你给他们量量。”肖磐扭头看了一眼来者,就直接把两个人指给他看。


    “叔,还是老样子?”潘智问了一句,那人点点头,潘智就到一边忙活去了。


    “肖毅。”肖毅开口,倒是不如看上去那么显老,十分的年轻有活力。


    两个人站起来,让抬胳膊就抬胳膊,让抬腿就抬腿,任人摆布了一会,肖毅记录下几个数据之后就摆摆手让他们坐下了。


    “叔。”潘智把茶杯往肖毅那边推了推。


    “你们急着用吗?不急我就慢点做,最近有个灵感还不错,但是还没找到最合适的布料,可能需要的时间久一点。”肖毅抿了一口茶水。


    “不急,说实话我们还没定哪天办。”蒋丞说。


    “本来他们俩不打算办了,我硬把他们俩说服了。”潘智插嘴道。


    “挺好的,就这么一次,纪念一下也好。”


    “留个联系方式吧,到时候联系你们去店里试一下还得继续改。”


    几个人又说了几句话,肖毅就又走了。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不应该我们去他店里吗?”蒋丞小声跟潘智说。


    “他就住后边那个小区,和我们对着门呢,走这边去店里他刚好顺路。”潘智说着,打开平板把所有需要他们俩挑的东西一一调出来给他们俩看。


    “办个婚礼好像很麻烦啊。”中午一起吃过饭,顾飞和蒋丞就回去了。


    “是啊,还好孙子孝顺,没白疼。”


    “看着他们俩这样忙东忙西,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那就回去把请柬设计一下吧good fly。”


    提起这个好久没有聊过的梗,两个人笑了半天。


[ 6 ]


    设计请柬对顾飞来说是小菜一碟,蒋丞窝在沙发上在看一些要买的东西。


    “糖就买上次二淼说好吃的那个吧。”


    “行。”



    看好了就直接下单了,又买了一些其他的杂七杂八的东西。


[ 7 ]


    到了月底,他们去了许行之的婚礼。


    “突然发现我们好像缺一个司仪?”当天晚上两个人躺在许行之给他们订好的房间,蒋丞开口,“我可不想遇到一个什么祝两位新人早生贵子的司仪。”


    这段时间网上曝出不少同性恋婚礼的司仪说顺了嘴直接一套流程下来的搞笑新闻,看多了蒋丞就有些担心。


    “潘智办事你还不放心?”


    “有的事我还真不放心。”


    第二天蒋丞找潘智确认了一下,潘智打包票说肯定是靠谱的,蒋丞也就没再担心什么。


[ 8 ]


    顾飞生日这天,两个人去领了证。


    “坐的再近一点。”


    “笑。”


    “好嘞,恭喜两位啊,百年好合,早……早日发财!”民政局的小姐姐把两个人的结婚证交给他们俩的时候,差点说秃噜嘴,还好她急中生智,遮掩了过去。


    不过那两个帅哥也没怎么在意,她偷偷竖起耳朵听他们俩在说什么。


    “顾飞飞我能不能和你离了重新结一次?这拍的什么东西?不能自己准备照片吗?”


    而另一名男子则是低声跟他说着什么,声音太小,她听不清。


[ 9 ]


    日子订好了,在这个月中旬。


    随着日子一天天靠近,蒋丞竟然有点紧张。


    “我高考的时候都没紧张过。”蒋丞如是说。


    “毕竟是优秀的蒋丞选手。”顾飞顺嘴夸了一波,“面对这种十分盛大的场合也没有失去信心,让我们为蒋丞选手的勇气鼓掌。”


    “啪啪啪啪。”顾飞自己鼓了鼓掌。


    “傻逼。”蒋丞乐了。


    “这还紧张啥啊,咱俩的地盘,有什么好紧张的?”顾飞安慰道。


[ 10 ]


    他们俩拿到了西装。


    他们以为对方已经帅破天际的时候,发现对方还能再帅一点。


[ 11 ]


    前两天刚刚安慰过蒋丞的顾飞说是那么说,但是还剩三天就要到婚礼的时候,蒋丞明显地感觉到了顾飞的心不在焉。


    好多年没有在做菜的时候糊锅的顾飞马失前蹄了。


    “怎么了是不是有点恐婚?要不我和潘智说一下过段时间再说?”蒋丞闻着糊味儿跑到厨房,飞速关了煤气灶,摸了一把顾飞的脸。


    “我……有点紧张。”顾飞叹了一口气,“真没想到我也有今天。”


    “你紧张什么,什么大风大浪咱没见过?证也领了,同居也十多年了,办个婚礼不也就是个仪式的事吗?”


    “前两天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前两天你也不是这么说的。”


[ 11 ]


    紧张归紧张,这个日子还是来了。


    提前一天,两个人分别住进了酒店的不同房间。


    “今天晚上你们俩不准见面!早点睡觉,明早上5:00就要起来化妆做造型!”潘智恶狠狠地提醒两个人一句,然后和肖磐去了另一间房。


    所有他们请来的好友,也都住在这里。


    蒋丞瘫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想了想,爬起来给顾飞发了条消息:“兔飞飞,想不想来我房间干♂他一炮?”


    “今天晚上算了,明晚上干得你下不来床。”


    “今晚怎么就算了?”


    “不好。”


    多少年的老传统,谁也说不上为什么见面就不好了,但是这个时候,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顾飞同志还是向封建迷信屈服了。


[ 12 ]


    蒋丞早些年化妆化惯了,这些年虽然已经没有再接模特的活儿,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和顾飞到处拍拍,倒是也没忘记化妆的感觉,往椅子上一坐就继续打盹。


    “还睡?都要结婚了还睡?”潘智戳了戳蒋丞的脑壳,生怕妨碍了化妆师的动作。


    “说不定昨晚上偷偷干什么好事去了。”赵柯推了推眼镜。


    蒋丞睁开一只眼睛瞥了他一眼。


    “话说你和你女神还不打算结婚?”


    几个人也是好久没再聚到一起,纷纷八卦道。


    “我们正在为了丁克的事和家里闹呢,不同意丁克就不结婚。”赵柯说。


    “那家里肯定不能同意,就你一个男孩子,估计还指望你传宗接代呢。”鲁实说。


    “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中叶了,思想能不能不要这么迂腐,好歹也是一起上过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的人。”


    几个人一起笑了起来,化妆师小姐姐忍了忍没忍住,拿着化妆刷笑得跟朵花一样。


    “肖老板叫我,我过去找她了啊。”潘智跟他们几个人招呼了一下,走了。


    “想想也真不容易,这么多年了。”


    “是啊。”


    “挺好的,都挺好的。”


    “都是一起读过研的人,语言能不能不要这么贫瘠。”


    “……”


[ 13 ]


    “好了,大家都出去等着吧,一会要开始了有人过来叫你。”化妆师收拾着自己的行头,准备准备看热闹去了。


    “好,辛苦你了。”蒋丞道谢,几个人跟着化妆师一起出去了。


    蒋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呼吸了一口气:“就算紧张成这样,也还是挺帅的。”


    不知道男朋友那边怎么样了。


    嗯,好像应该改称呼了。


    不知道先生那边怎么样了。


[ 14 ]


    “咚咚咚。蒋丞先生,请去六楼迎接您的另一半。”有个人敲了敲门,还没等蒋丞开门,那人就走了。


    两个人一个住五楼,一个住七楼,去六楼也是合情合理。


    蒋丞的房间出门就是电梯,一抬头,他就看见不是好鸟和王旭周敬几个人站在电梯口狞笑地看着他。


[ 15 ]


    “先干啥来着?”


    “先要红包!”


    “对,红包!”


    “……你们都多大年纪了,还跟小孩一样。”蒋丞无奈地掏出之前就准备好的红包,一人发了一个。


    “第一关搞定,我问问那边怎么样了啊,你等一下。”


    “?”蒋丞愣。


    那边?


    也就是说顾飞那边也被拦住了?


    是潘智赵柯他们?


    “好的,可以进行下一关了!”


    “?我结个婚怎么还变成闯关了?”蒋丞懵了。


    “一看就知道没参加过婚礼吧,照着来就对了。”


    “下面的题目请如实作答!”


    “你们的上下是怎么定的?”


    “???????”蒋丞挽了挽袖子,指了指最前面的李炎,“你给我过来。”


    “这是中国婚礼的精髓!寓意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一起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样以后不会分开!”李炎随口扯道。


    “……”


    “大飞那边已经回答了,你也快点啊?”李炎作死地跟了一句。


    “看心情。”蒋丞面色不虞,心里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了,以后再找他算账。


    “和大飞那边算差不多吧?”几个人低头看手机,随手摁了几下,“行吧,下一题!”


    “第一次是谁上谁下?”


    “最后一次是什么姿势?”


    “玩过哪些play?”


    “还想在哪些地方尝试?”


    越问蒋丞的脸色越不好看,几个人看着眼前的蒋丞要爆发了,终于嘻嘻哈哈让开了电梯门,跟着蒋丞一起去了六楼。


[ 16 ]


    顾飞在六楼的电梯口等着蒋丞。


[ 17 ]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蒋丞看着正往电梯这边看的顾飞,两个人就这么相互看着。


    直到。


    电梯门自动到了时间又一次关上了。


    “我真是第一次见人出神能这么出神入化的。”


    “你的成语学的也是出神入化。”


    李炎手忙脚乱地把电梯门又按开,几个人成功地走出来


    然后,顾飞和蒋丞同时上前,只可惜顾飞更快一步,提前伸手把蒋丞一个公主抱抱了起来。


[ 18 ]


    “顾飞你大爷!说好了我来的!”蒋丞挣了几下没挣开。


    “我反悔了。”


    伴随着其他人的起哄,大家一起到了六楼的606房。


    全酒店最大的一间房。


    606暂时被改造成了一间婚房,到处都是大红色的装饰。


    铺天盖地。


    刘立揽着顾飞的妈妈站在那,笑着看他们,旁边是顾淼。


    司仪却是很靠谱,因为就他妈是潘智自己上的。


    扯皮加煽情,这小子倒是跟司仪学了不少东西。


    好几句话蒋丞听着差点被他说动了。


    这些年说不容易倒也没多么难,但是说容易也确实不容易。


[ 19 ]


    敬酒的时候,两人给许行之敬了一杯酒。


    没有许行之,也就没有现在。


    许行之一直都是他们两个人,或者说他们一家人的恩人。


    许行之吓得脸都白了。


    他一直知道顾飞蒋丞两个人很感谢他,逢年过节都要带点东西去看看他,但是没想到竟然会在敬酒的场合单独敬他一杯。


    推脱不过,许行之也是很痛快地仰头喝了。


[ 20 ]


    面条也吃了,苹果也吃了。一套程序结束了,几个人狼嚎着:“送入洞房!”


    “就在洞房呢往哪送!”


    “这大白天的不太好吧?”


    “王旭你给我过来,我看你不爽很久了。”蒋丞冲着王旭挥了挥拳头,王旭做个鬼脸往易静后面躲。


    “走了走了,准备开饭了!”潘智招呼大家去宴会厅,然后扭头悄悄地跟蒋丞说,“我拖着他们拖一个小时,你们俩赶紧办事。”


    “你大爷……”蒋丞哭笑不得。他们俩是那么饥渴的人吗?潘智你过来给我说清楚。


    最后一个王旭也走了,走之前还冲他们挤眉弄眼。


[ 21 ]


    整个房间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他们俩一个躺在床上,一个站在床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对方。


    “来。”蒋丞躺在床上冲着顾飞勾了勾手指头。


    顾飞听话地躺在他旁边,蒋丞一个翻身,就趴在了顾飞身上。


    “顾飞,你听好了,这句话我就说一遍。”蒋丞趴在顾飞耳朵边说。


    “嗯。”顾飞应声。


    紧贴顾飞的蒋丞完全地感受到了顾飞强装镇定下的剧烈心跳。


    “我一直以为,遇到你是我这三十多年里最幸运的事。”


    “后来我发现,更幸运的事是能陪你走完以后的每一天。”


    “顾先生,剩余的七十年,还要继续麻烦你了。”


    “甘之如饴。”



























   


……


错字请dd我!我没电惹没时间再检查一遍了QAQ


评论(84)
热度(236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