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有我

虽然说已经退役,但是每次逢年过节的时候,霸图战队都不会忘了给韩文清也准备一份福利,有时候甚至偷偷地多给他一箱买多的。

十一年队长当的不亏啊。

叶修打趣他,绕着今年霸图送来的东西转了两圈。

“海鲜。”韩文清都不用打开,单看包装就看出来了。

Q市临海,海鲜新鲜也便宜。每年过年,选手们都会得到一箱物种齐全的海鲜大礼包一份,全是提前预定好的最新鲜的那种。

“哦。”叶修顿时失了兴趣。

说起海鲜,最先想到的是鱼,但是叶修并不太喜欢吃,因为他被鱼刺卡到过,硬生生灌了半瓶醋才软化了它并且咽下去了。

虾和蟹倒是没有什么心理阴影,就是太麻烦了,叶修懒得去剥壳。

“你去看会电视吧,我处理一下。”韩文清吧霸图送来的一箱干果提到客厅,拆开看了看,让叶修自己挑着吃。

“还要……处理?”叶修蒙圈了。

韩文清看ZZ一样看了叶修一眼,低头用剪刀把封住泡沫箱的胶带划开,打开了盖子。

“哇。”叶修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感叹。从来都是吃烧好的,从来没见过生的呢。

巨大的泡沫箱子里满满的,最上面是几只被碎冰隐隐掩盖起来的螃蟹。

螃蟹倒是不需要怎么处理,找塑料袋装好放冰箱就好。

“今晚上想吃螃蟹吗?”韩文清抬头问叶修。

“你……给我剥吗?”虽然说看上去旁边很肥很有肉的样子,但是他还是懒。

“……你哪次自己剥过?”韩文清瞪他一眼站起来直接把蒸锅洗好,放好水,把螃蟹也洗一遍,冲去碎冰,放进锅里盖上盖子,开蒸。

下面一层,是六对巨大的对虾。

“真大。”叶修感叹。

用牙签戳开虾脑袋后面的部分,把沙包洗干净;再把牙签戳到最后一节前,手抖抖抖,就把虾线挑出来了。

没几分钟,十二只虾,就处理好了。

然后是一包水晶虾仁,直接放冰箱冷冻就好。

一包扇贝,扔冰箱。

鲍鱼,海参,冰箱冰箱。

章鱼。

“咦长得好恶心。”那东西软趴趴地瘫在韩文清手心里,韩文清的剪刀直接利落地剪开了它的脑袋,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掏出来,清理干净。

“我能不能……捏一下?”叶修看着处理完之后只剩下少少的一堆的章鱼,很想下手捏一下。

韩文清把手上的第二只章鱼往前面伸了一下。

“这手感……真微妙。”肉是软软的,很恶心的那种软,但是肚子里的墨汁还是被冻成冰沙的那种状态。

叶修觉得他可能很长时间都不想吃芒果冰沙了。

章鱼完了就是各种各样的鱼了。

黄花鱼,草鱼,鲤鱼,鲶鱼,鲳鱼,甚至还有两条比目鱼。

开膛破肚,去腮,去鳞。

前职业选手的手速优势这就体现出来了。

很快,十五六条鱼都处理好了,装好塑料袋,放进冰箱。

韩文清收拾了一下,直接把泡沫纸箱提下楼去扔掉了。

韩文清处理了一个多小时,叶修就站在厨房门口看了一个小时。

叶修突然接触到了以前从来没发现过的一面。

“今天你处理的好熟练啊。”深夜两个人办完事儿,躺在床上,叶修突然说。

“我十几岁开始帮我妈处理,处理多了就熟悉了。”韩文清的手已经用肥皂和洗手液洗过很多遍,还是能闻到一点淡淡的鱼腥味。

“你爸爸不处理吗?”叶修好奇。

“我妈和我说,这种东西,谁先开始尝试,以后都会是谁做。第一次处理的时候,是我妈,所以以后处理鸡鸭鱼肉都是我妈做。”韩文清说。

“真遗憾我不会不然就可以帮帮你了,下次你教我吧。”

“有我,不用。”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