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我爱你,从A到Z

A – Appetite 欲·望

 

韩文清从来不否认对叶秋有想法,不管是可告人的还是不可告人的。

 

在第二赛季的时候,吴雪峰就偷偷地问过韩文清:“韩队,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小队长啊?”

 

当时韩文清怎么回答的来着,他好像说的是:“嗯,喜欢。”

 

还没等吴雪峰赞叹韩文清的坦白直率,韩文清又补了一句:“想·日。”

 

“……”吴雪峰泪流满面。我不想听这些,我还是个孩子啊!虽然如此,吴雪峰还是尽职尽责地把小队长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告诉了韩文清,省的在韩文清找叶秋约饭的时候点到了叶秋不喜欢吃的东西,那就GG了。

 

“好的,谢谢。”拿到了一手情报的韩文清一脸严肃地去找正在赛前准备的叶秋约饭去了。

 

“吃饭?好啊,等打完比赛的,谁输了谁请客啊。”叶秋笑嘻嘻地活动着手指。那个时候叶秋才19岁,脸上嫩得能掐出水来,韩文清忍了一下没忍住,伸手捏了捏叶秋的包子脸。

 

“干嘛呀,我又不好吃。”叶秋还是笑着,场馆里灯光很暗,没有人注意到在某个角落,两位少年定下了“谁比赛输了谁请客”的誓言。

 

而且,这样的誓言,一直持续到第八赛季叶秋退役为止。

 

然后在第十赛季,叶秋复出,改名叶修,兴欣和霸图遇上的第一场比赛一结束,韩文清就把叶修揪到小黑屋狠狠地“吃”了一顿。

 

好嘛,喜欢人家喜欢了十年,在一起六年,结果一直叫的是错的名字。

 

就很气。

 

 

B – Belief 信任

 

韩文清对于叶修是十分信任的。

 

信任到什么程度呢?

 

举个例子吧。

 

两个人退役之后,在青岛买了套房,叶修搬到这里和韩文清一起住,反正离B市也近啊,时不时回趟家,时不时应冯宪君的邀请去做技术指导,日子过得可滋润。

 

有次霸图主场、蓝雨客场比赛,比赛之前黄少天就给叶修进行了消息轰炸,说等比赛完一起出去吃饭啥啥啥的,好久不见了咋地咋地,叶修把电脑推给韩文清看了一眼,获得韩文清首肯后,叶修同意了赴约。

 

叶修和黄少天吃烤肉吃到大晚上的12:00还没有回家的迹象,韩文清打个电话过去,还没吃完呢。

 

问清了位置在哪,赶紧开车去带人去了。

 

和别人一起吃饭吃到凌晨的事情偶有发生,包括兴欣来客场的时候,叶修都是要做东的。

 

韩文清很放心地让叶修去。

 

但是叶修回来之后,往往会被韩文清做的夜不能寐。

 

你把本来应该和我一起做运动的时间和别人吃饭去了,这得讨回来。

 

 

C – Care 关怀

 

韩文清自认为是个还算会关心人的人。

 

他会让叶修跟着自己早睡,第二天起床晨练会把叶修叫起来一起去,叶修想要喝可乐他会驳回并且给他泡杯枸杞,等等。

 

但是叶修并不觉得。

 

“让我晨练还不如让我去死!”“我不要睡!我boss还没抢完!”“我就提过一次想要喝可乐你还不给,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

 

这反应有点出乎韩文清的意料。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

 

韩文清虚心好学地向苏沐橙请教。

 

苏沐橙在电脑前笑得快直不起腰来:“韩队,叶修如果要抢boss,你陪他一起,抢完就可以睡了;晨练不要叫他,可以换一种方式进行,他会喜欢的;至于可乐,既然是偶尔想要喝,那也就偶尔满足吧。”

 

韩文清觉得苏沐橙的话有道理。

 

当天晚上韩文清开着小号和叶修一直在竞技场里打架,让他没有机会去抢boss,于是达成早睡成就;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先是上下其手,然后突突突突,于是达成早起成就;这天叶修没有要求喝可乐,只是很沧桑地说:“老韩,给我泡杯枸杞吧。”

 

“我真怕我经不起你这么折腾,以后wei了怎么办。”

 

最后韩文清还是放弃了督促叶修早睡早起的活动。

 

 

D – Digest 理解

 

网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人非圣贤,总有情绪起伏的时候,若对方是‘凸’的时候,你何不做‘凹’去忍耐、安慰一下呢!”

 

韩文清觉得这句话十分有道理。

 

在他和叶修第一次之前,他也想过,像叶修在游戏里这样叱咤风云、霸气侧漏的人,可能不愿意做下面那个。如果叶修一定想做上面那个,他可以依着他的性子,做下面那个。只要是他,就行。

 

结果一到床上,韩文清在叶修身上随便摸两把,叶修就软的像滩水一样,抱着韩文清的脖子让他快点。

 

于是这个问题就愉快地解决了。

 

 

E – Enjoy 欣赏

 

在最开始韩文清对叶修的想法还没有变质的时候,韩文清对叶修,哦不,当时还是叶秋,的看法其实是这样的。

 

一叶之秋真的很强。

 

他原来长得这么……秀气的吗,看打法还以为会像我一样。

 

叶秋的手真好看。

 

他的饭量真小。

 

嘉世的队服别人穿着都很精神,他穿着怎么就这么慵懒的感觉。

 

其实完全没有别的想法!只是习惯性的心里吐槽罢了。

 

在一起之后,就……

 

真翘。

 

真白。

 

真紧。

 

啧啧啧。

 

论从友情到爱情,一个人要经历哪些心理上的变化。

 

 

F – Freedom 自由

 

韩文清觉得自己给叶修的自由很充足了,像是凌晨了还不回家都没事,还会开车去接人回来。

 

但是叶修觉得不太够。

 

“老韩,今晚上我申请晚睡一个小时。”

 

“驳回。”

 

“明晚上随你处置。”

 

“成交。”

 

看吧,韩文清觉得自己还是很大度的。

 

 

G – Give 付出

 

从这一点上,韩文清觉得略有些愧对叶修。

 

退役前,两个人分居两地,除了比赛日相见,两个人也会在周末偶尔见个面,但是两个人都正处于如狼似虎的年纪,两周或者三周一次,这实在是太让人难受了。

 

但是,再难受也要忍着啊,韩文清不愿意放弃霸图,他也不愿意叶修放弃兴欣,那就先这样吧,反正以后退役了总能住在一起的,到时候还怕没时间吗。

 

退役之后两个人终于住在了一起,过上了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的日子。

 

可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七年了,都老夫老妻了,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没时间约会,现在有时间了结果叶修懒得动,韩文清也不知道要怎么约会,这大概是韩文清对于他们俩的爱情的唯一遗憾。

 

 

H – Heart 心

 

韩文清告白的时候,从表情上看能看出来叶修很震惊。

 

太唐突了吧。

 

但是……既然已经开口了,韩文清就不想憋着了。

 

“叶秋,我喜欢你。”

 

“跟我处对象吧。”

 

“虽然我长得有些凶,但是我会对你温柔的。”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韩文清还没有说完的话被叶修的狂笑打断了。

 

“老韩……你能不能不要一脸苦大仇深地跟我表白啊哈哈哈,我还以为我欠你500块钱没还呢。”

 

“我……吓到你了,抱歉。”

 

“没有没有,我看惯了。”

 

“你考虑考虑,再回复我吧。”说完这句话,韩文清就转身,打算离开。选在选手通道告白好像是个很失败的决定,应该找个更暧昧一点的氛围的。

 

可是刚刚看到叶修和队友走在一起笑的那么开心,就……没忍住。

 

“不用考虑。”叶修的话让韩文清的脚步停下来了,但是他没有转身。

 

“在一起吧,我也喜欢你。”韩文清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没听错吧?

 

很快,背后就被人扑过来抱住了。

 

真的,是真的,不是做梦。

 

 

I – Independent 独立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并没有太怎么腻歪,毕竟分居两地,想腻歪也没有这个条件,最多的,还是两个人一起登录游戏,在整张地图所有的优美风景处,留下某个人的……尸体。

 

是的,尸体。

 

别人通过资料卡看到叶修的位置,哦情人谷,又和韩队约会啊,不打扰了不打扰了。

 

其实呢?其实他们俩在PK呢。

 

“老韩,你的拳套给你捡回来了,我还在情人谷呢,来找我。”

 

可是等韩文清到了之后,叶修已经不在他报给他的坐标上了。

 

“哪去了?”

 

“兴欣有个boss要抢,明天再跟你玩~”

 

 

J – Jealousy 嫉妒

 

说起吃醋,韩文清是吃过的,不过只有一次。

 

那时候是第八赛季,叶修突然宣布退役后,没了踪影。

 

没有手机号,QQ不上,苏沐橙也不知道叶修到底去了哪。

 

这种感觉,就像是叶修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就像是以后再也联系不到他一样。

 

韩文清心里十分慌张,可是却也没有办法,每天照常去训练,但是张新杰发现韩队任务完成的速度明显下降,经常做着训练突然发起呆来。

 

事情的转机就在某一天,某个人发给他一张高糊的照片,照片里是叶修穿着他给他买的衣服,正专注地看着电脑,看起来应该是在网吧里。

 

韩文清立刻找那个人问了个清楚,定了明天一早的机票,第二天一起床就飞过去了,逮着叶修狠狠地做了一顿。

 

从那之后,再也没有能让韩文清觉得吃醋的地方了。都是小事了。

 

 

K – Kiss 亲吻

 

第一次拥抱是叶修主动的,那么第一次亲吻呢?

 

其实还是叶修主动的。

 

别看韩文清长得那么凶,其实是个纯情少年,连自己解决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两个人一只手能数清的约会中,第一次是一起去看电影。

 

看的什么片子韩文清忘记了,只记得自己僵硬地坐在沙发中,不好意思去看坐在旁边的叶修,结果还是叶修主动伸出手,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韩文清的手里,然后靠在他耳边说:“你真是个呆子,给你个机会握紧我的手。”

 

韩文清有些激动,握的有些用力,结果就听见叶修“嘶”地一声,韩文清扭头想要问问叶修有没有怎么样,一转过头就觉得有湿湿软软的东西贴在了他的嘴唇上。

 

叶修的睫毛还在微微地颤抖着,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就只是静静地贴在上面。

 

韩文清把手上的力道放松,另一只手抚上了叶修的腰,结果叶修怕痒,一下子就笑开了。

 

韩文清看着叶修笑,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也跟着轻盈起来,于是跟着一起笑。

 

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L – Love 爱

 

韩文清很少和叶修说“我爱你”,有过的几次大概都是在做的时候,看着叶修难耐的样子,忍不住就说出了口,可是要是真让他认真地说出来,说实话,他有点害羞。

 

“叶修。”这天,两个人刚吃完饭,叶修正瘫在沙发上玩着韩文清的手机。

 

“干嘛?”叶修头也不抬,韩文清凑过去一看,哦,玩Deemo呢。

 

“没事,你玩吧。”韩文清坐在叶修旁边,看着他玩游戏,手放在叶修的脑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

 

打完一局,叶修动了动身子,躺在了韩文清的大腿上,双手举起继续玩。

 

韩文清也就任叶修躺着,还是摸着叶修柔软的头发。

 

“哎哟!”手没拿稳,手机一下子掉在了叶修的脸上,砸到鼻子,叶修疼的直皱眉:“哎老韩,你这手机,太重了……”

 

“没事吧?拿开手我看看。”赶紧把叶修捂着鼻子的手拿开,还好没有流鼻血,韩文清放松下来,帮叶修一下一下地揉着鼻子。

 

叶修也没有再管一直Miss的Deemo,心安理得地享受着韩文清的按摩。

 

客厅很闹,电视开着;但是也很安静,韩文清觉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叶修。”韩文清又叫了一声。

 

“嗯?”叶修抬眼看他。

 

“我爱你。”韩文清说完之后略微偏过头去,叶修能看到韩文清的耳朵尖都红了。

 

“我也是。”随之而来的是大腿上的重量消失,以及凑在耳边的亲吻。

 

 

M – Maturity 成熟

 

很多时候,韩文清都觉得叶修不是一位成年男性,倒像还是十八九岁的少年。

 

比如……

 

“老韩老韩,今晚上荣耀开新的地图,我们第一批玩吧!”

 

“老韩哈哈哈哈哈你看我!”叶修把捡到的衣服胡乱往自己开的小号身上一套,搭配出了比君莫笑配色还要惊世骇俗的配色。

 

但是叶修的热情只停留在荣耀,和他自己身上。

 

“叶修,隔壁街新开了一家饭馆,奇英说挺好吃的,要不要去试试?”

 

“不去不去,我还要打荣耀呢。”

 

还好,自己属于他感兴趣的领域。

 

 

N – Natural 自然

 

在最开始两个人相处的时候,韩文清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和叶修走在一起偶尔会同手同脚,会犯很傻的错误,反观叶修,倒是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老韩,你别紧张啊,虽然现在我们是在一起了,不还是原来的两个人嘛,你这么紧张我都觉得紧张了。”

 

“我没女生那么柔弱,也不会因为你的直男属性不开心,你能跟我互怼我还挺高兴的,说话不用太考虑措辞,我心很大的。”

 

韩文清觉得叶修好像能看到他心里在想什么。

 

 

O – Observe 观察

 

韩文清觉得这两天叶修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了,但是他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

 

“老韩你别一直盯着我啊,你再这么看我就害羞了。”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淡定如常地吃着饭。今天的炒白菜挺好吃的。

 

“你……好像哪里不太一样了?”韩文清说出了他的疑惑。

 

“啊你看出来了啊,前两天沐橙来的时候非要给我修眉毛,我就让她修了,怎么了,很奇怪吗?”叶修抬手摸了摸眉毛。

 

哦好像是眉毛不太一样了。

 

韩文清默默下定决心,以后要更加关注叶修一些。

 

 

P – Protect 保护

 

在两个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某次约会,不,约饭之后比较晚了,灯又很黑,看不太清,结果他们俩就被人拦下了。

 

“把钱包交出来,放你们过去。”

 

当时叶修差点笑出来。

 

我的钱包交给老韩了好吗?

 

韩文清一步一步往前走,月光终于照亮了他的脸,也凉了小混混的心。

 

“大哥,大哥,我错了,这边请这边请。”小混混一边往后退,一边擦着冷汗,看这两个人没有追上来的意思,赶紧一溜烟跑了。

 

“哈哈哈老韩你的钱包脸威力真大。”叶修笑。

 

“什么脸?”韩文清皱眉。

 

“没什么,走快回去吧,再不回去吴雪峰要找我了。”

 

嘿,和他在一起真有安全感。

 

 

Q – Quarter 宽容

 

有一次,兴欣主场,叶修去厕所的时候,韩文清和方锐聊天,得知叶修这一周吃了很多顿泡面,连老板娘给他留了饭他都没时间吃。

 

叶修从厕所出来,就看到黑着脸的老韩在等他出来。

 

“怎么啦?谁惹你了?”叶修一边甩着手上的水,一边用肩膀撞了一下韩文清。

 

“跟我来一下。”韩文清带着叶修到了他提前就预定号的包厢,然后把叶修压在墙上,低声问:“谁答应了我乖乖吃饭的来着?”

 

叶修一看事情暴露了这辩解不了啊,就立刻抱住韩文清的脖子撒娇:“哎,这一周太忙了嘛,你们这么厉害,不提前研究好对策怎么打赢你们啊。”

 

“从下周开始,就不会这么忙啦~”叶修眨眨眼睛。

 

“下周你们对蓝雨吧。”韩文清沉默一会,说。

 

“……蓝雨吗,你怎么比我记得还清楚。”

 

最后韩文清也没有再黑着脸,吃饱喝足还有饭后甜品,美滋滋。

 

 

R – Receive 接受

 

最开始的时候,韩文清完全不能接受叶修抽烟。

 

倒也不是有什么气管的毛病,只是单纯觉得叶修这样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万一老了之后一直咳咳咳,多难受啊。

 

后来韩文清和他吵了几次,叶修慢慢地也抽的少了,韩文清也就没办法再管了。

 

能怎么管呢。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啦,来亲一个。”叶修凑过去。

 

“不亲,烟味太重了。”韩文清转过头。

 

“老韩!你变了!你不爱我了!”叶修捂住小心脏。

 

“……”

 

 

S – Share 分享

 

西瓜最中间留给叶修,自己从旁边开始挖着吃。

 

两个冰淇淋,每一个的第一口的尖尖都是叶修的。

 

螃蟹给叶修吃肉和蟹黄,自己吃蟹爪。

 

“老韩,你这样我会离不开你的。”叶修吃着韩文清已经给他剥好的对虾,十分严肃地说。

 

“怎么?还打算离开我?是不是欠x了?”韩文清一边剥虾一边说。

 

“没这个打算。”叶修笑,“跟着你就挺好的。”

 

 

T – Tender 温柔

 

很多人都以为韩文清应该是不知道疼人的那种人,叶修曾经也这么以为,直到他们俩住到一起开始了朝夕相伴的生活,叶修才发现他自己之前的看法太片面了。

 

冬天的时候,韩文清会先洗澡;夏天的时候,他会让叶修先洗。

 

睡觉的时候,冬天他会很自觉地把叶修抱在怀里,夏天也会很知趣地离叶修远一点。

 

做饭会很注意避开叶修不吃的调味料,虽然韩文清喜欢吃牡蛎,但是叶修不喜欢,第一次之后,家里再也没出现过牡蛎。

 

……

 

退役后看到群里新来的小年轻们讨论韩文清前辈,说什么被吓哭了啥啥啥的,叶修十分开心地跟了一句:“是啊,老韩特别凶,第一次见面吓得我把钱包都交上去了。”

 

这么好的老韩,他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U – Understand 理解

 

韩文清知道从头带一个新人队的叶修很不容易。

 

虽然心疼,也只能支持他的熬夜、泡面和辛苦。

 

这就是他们的选择呀。

 

他只能每天提醒叶修按时吃饭,少抽烟,别熬夜。

 

虽然最后能被执行的次数少之又少。

 

 

V – Veracity 诚实

 

“老韩。”明明两个人都坐在客厅,一个人在玩手机,一个人在抱着笔记本,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用QQ交流着。

 

“怎么了?”韩文清很快回复。

 

“今天你打电话,我听到了。是你妈妈给你安排了相亲吧。”

 

“嗯,不过我不打算去。”

 

“要不然咱俩散了吧,我家里好歹还有个叶秋,你家就你一根独苗苗,找个男人就没人给你家传宗接代了。”

 

“你这什么古旧思想?”

 

“不是我思想古旧,是所有家长都这么想。我跟我爸出柜之后,我爸就一直不待见我,过年也不会叫我回家,估计是觉得挺丢脸的。”

 

“你出柜了?什么时候?”韩文清没有回复,直接抬头问叶修。

 

“挺久了,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我和他吵架,没忍住,就出了。”叶修抱着笔记本没看他。

 

“我一直怕你不方便,才没有跟你提过公开。既然你父母的障碍不存在了,那我们就公开吧。”韩文清站起来,把叶修的电脑往桌子上一放,然后把叶修抱在怀里。

 

“哎??”叶修惊讶,“你爸妈那……”

 

“没事,他们很看得开的。”韩文清亲亲叶修的嘴角。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W – Wait 等待

 

叶修等韩文清告白等了四年。

 

两个人等同居的日子等了七年。

 

两个人等能正大光明地面对大家等了十年。

 

但是,还好,谁也没有放弃。

 

要是有一个人的选择改变了,两个人都不可能走到最好。

 

太好了,你还在。

 

 

X – XOXO 嗯,很微妙

 

两个人在这件事情上是十分合拍的。

 

韩文清不喜欢什么道啊具啊,或者s啊m啊,只是单纯地喜欢和叶修在床上、在地板、在洗手台、在餐桌、在落地窗、在阳台、在家里的各个地方和叶修身体力行。

 

叶修也刚好喜欢韩文清这种有些粗啊暴的爱情,有时候韩文清的前啊戏做的时间长了点都会抬起脚在韩文清鼓鼓囊囊的地方踩两脚,催促他快一点。

 

这个时候,还能忍住,那就是有鬼了。

 

抓住脚踝,往身边一拉,身下一送,哦满足。

 

 

Y – Yearn 想念

 

“这个周末战队有事,我过不去了。”韩文清给叶修发了条消息,叶修也没有回复,到了晚上,韩文清回到自己的宿舍,叶修打了视频过来。

 

打开视频的一瞬间,韩文清就感觉自己某个地方发生了不能言说的变化。

 

“大漠孤烟,干一架吗?”

 

 

Z – Zest 热情

 

“放松点。”

 

“都多么久没做了,想你了还不成?”

 

“我动不了了。”

 

“没事,你动,我就喜欢你这样。”

 

“啊!老韩!慢……慢点!”

 

 

 ~~~~~~

 

 

陪韩叶过的第二个情人节,希望以后还可以陪你们过无数个情人节!


评论(14)
热度(5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