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校园二三事(一发完)

01

“让你带伞你不带,活该。”韩文清绷着脸赶上用书包遮着脑袋的叶修,把伞罩到他的头上。

“你什么时候成天气预报了?”叶修用手摸了摸头发,啧,全湿了。

“手机又被你丢哪了?”昨天晚上查了天气预报特地发短信提醒他带伞。

“上次被你丢一边去就坏掉了。”叶修说的是上次他们俩正亲热到快要释放,有电话打进来,叶修伸手去拿手机,结果韩文清长手一捞就丢到旁边了。尽管如此,还是让韩文清对那次有些遗憾。

“坏了也不告诉我?”韩文清觉得叶修是嫌他烦。

“因为我一直没用上,就没和你说。”叶修耸耸肩。

得,每天晚上情意绵绵的“晚安”都说给SIM卡听了。

02

“今天中午吃什么?”叶修戳了戳坐在旁边的韩文清。

“都可以。”韩文清抬头看一下黑板,低头记笔记。

“要不我们去小吃街吃?”叶修趴在胳膊上,歪头看着韩文清。

“下雨,鞋会湿。”韩文清他自己是无所谓,他怕叶修会感冒。

“那要不去吃杂酱面吧。”想了想,今天好像是杂酱面特价。

“杂酱面不好吃。”真是忘了上次叶修点了一份杂酱面自己吃了一口剩下的全给韩文清的事了。

“加了鸡蛋也还好吧。”叶修看到很多人都这么吃。

“那你别吃一口剩下的都丢给我。”韩文清的手没有停过。啊老师讲的内容好多。

“算了算了,你给我打饭,我给你打饭吧。”韩文清不知道叶修又想出什么整人的点子,但还是点头同意了。

~

肉,菜,粥。韩文清给叶修准备的营养丰富,色彩搭配合理。

皮皮虾,淡菜,牡蛎,鹌鹑。

韩文清看到这一盘的菜的时候脸都黑了。

壮♂阳是吗?

那让你看看我到底需不需要。

午餐时间,只吃了几口饭的叶修被韩文清拖到厕所干了个爽。

叶修趴在桌子上龇牙咧嘴地揉着腰,心想,再也再也再也不要这么作死了。

03

“不吃为什么要点?”韩文清看着自己盘子里堆成小山的胡萝卜丝,瞪着叶修。

“它非要和土豆丝放一起炒,我也不想要它啊。”叶修的盘子旁边也堆起了一堆辣椒青椒。

叶修的挑食十分严重。

他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互相阐述了自己的【喜欢】与【不喜欢】。

“特别喜欢海鲜。”来自Q市的韩文清这么说,“没有不喜欢的食物。”

“我特别喜欢土豆,喜欢肉。”叶修掰着手指说,“不喜欢胡萝卜豆腐山药西蓝花,不吃葱姜蒜但炒菜必须要放,我不吃水煮鱼但是吃麻辣鱼头,不吃鱿鱼因为长得太恶心了。不能吃辣的不能吃凉的不能吃油腻的,胃不好。”小时候偷着吃冰淇淋结果把胃吃坏了就是这样的下场。

“……”韩文清面无表情,“那你还能吃什么?”

“清淡一点的肉。”叶修说。

“……”韩文清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嫌我麻烦了?那去找个充气的吧?”叶修对韩文清挑挑眉毛。

“以后不准背着我去吃烧烤,不准喝酒,不准吃冰淇淋。”韩文清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抓到一次,做一晚。”

“哦。”叶修面不改色。

后来,叶修经常在路边的烧烤摊被抓到和黄少天一起撸串,于是晚上夜不能寐。

再后来,叶修让黄少天买了之后在袋子里装好,两个人边走边吃,还是被韩文清发现了。于是夜夜笙歌。

叶修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发现原来吃过烧烤衣服上会有味道的,于是吃过之后回宿舍换一套衣服再去找韩文清。但是韩文清还是虎着脸问,是不是去吃烧烤了。于是无力下床。

叶修表示,这样和韩文清斗智斗勇,生活真是充满了乐趣。

04

说到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叶修表示他也一脸懵逼。

明明只是社团的散伙饭,被学弟挨个敬酒,就算每次只抿一小口,一轮下来叶修也喝了大半杯。

“……叶修学长这么不能喝的么……”几个学弟讪讪地笑。

“我去给他买牛奶,你们先吃。”韩文清把叶修抱到旁边的空座位上,打算去饭店旁边的便利店。

然而叶修的胳膊抱住韩文清的脑袋,不让他走。

韩文清的脸立刻黑了一度。

不去听旁边学弟们的起哄,韩文清把外套脱下来盖在叶修身上,把他公主抱起来,板着脸和大家说:“我先把叶修学长送回去了,新杰,你照看着点。”

协会副会张新杰推推眼镜,点头。

韩文清绷着脸,径直走出了包间。

“老实点。”韩文清警告着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的叶修。

“就不。”叶修抱着韩文清的脖子,继续在他身上蹭,“协会结束了,以后就见不到了。”

韩文清沉默,叶修变本加厉地蹭着,还凑上去亲了一口韩文清的侧脸:“老韩,我看上你很长时间了,就是舍不得把你掰弯。”

“如果你也是弯的多好。”

“不过从明天开始就见不到你了,对我来说也挺好的。”

“这两年辛苦你照顾了,我知道我是一个很任性不负责的会长。”

“准备考研了,听说你想回Q市?我也很想去那里,嗯,祝你金榜题名!”

叶修一路上自言自语着,大多是说着自己喜欢韩文清,以及希望韩文清前途似锦。

“……”韩文清把叶修甩到自己的床上,把外套脱了随意搭在椅背上。

韩文清坐在床边定定地看了叶修几分钟,最终还是无法无视叶修缠上来的胳膊和腿,把他推到,然后做了酱酱酿酿的事情。

第二天叶修起床,真是全身上下哪里都疼,最疼的就是后面,不过摸过去好像也没有什么异样,就是疼得厉害。

扭头一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躺在自己身边睁着眼睛看他。

不会吧!他昨天晚上不会趁着喝醉就办了老韩吧!

想了想,疼的好像是自己,那肯定是老韩把他办了。

“喂,你要对我负责。”

“一定会。”

05

“今晚上去看电影吗?新上了一部电影。”吃午饭的时候韩文清问叶修。

“不去不去,过两天要沐秋要来找我玩,我得攒钱到时候带他出去。”叶修摇头拒绝了韩文清的约会请求。

韩文清没说话,点点头。

“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宅男叶修尽管在这座城市两年多了,还是对他缺少认识。

“游乐场,爬山,逛商场。”韩文清说。

“听上去就好累的样子。”叶修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苏沐秋是他特别好的朋友,三年前出国深造,今年才回来。走的时候把唯一的妹妹托付给叶修,拜托他照顾一下,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好像都是她在照顾叶修。

韩文清安静地吃着饭,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苦恼到不行的叶修。

韩文清吃完了饭,撑着下巴,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皱着眉头吃饭的叶修。

本来吃饭就慢,今天更是慢到突破天际。

06
苏沐秋终于回来了。

叶修早早地就起床,穿上昨天苏沐橙特地要求的衣服,在苏沐橙楼下等着她。

“走吧。”叶修十分自然地接过苏沐橙手里的伞,替她遮阳。

曾经很多人以为他们两个人是情侣,因为真的很配。郎才女貌,叶修也那么体贴,苏沐橙也那么优秀,很难想象这是男女生之间的纯友谊。

而对于叶修来说,这不是友谊,是亲情。

在自己和家里大闹一场后跑出来,兄妹两个人没有钱但是也接济了那时候最困难的他,在两人的劝说下,虽说不情愿,但还是回去把高考考了,考试一结束,他就买了去H市的火车票,直接带着自己几年的积蓄(花剩下的压岁钱)奔向了苏沐秋兄弟俩,随后被告知苏沐秋已经出国深造,问了问苏沐橙的意愿,报了H市的大学。

“终于舍得回来了?”叶修看着眼前的那个依旧微笑着看着他的苏沐秋,整个人直接扑上去抱住了他。

07

今天韩文清不太高兴。

导致他整个宿舍的人都不太敢说话。

因为叶修带着苏沐秋去了游乐园,没有带他。

总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老韩,出来吃饭,我在美味轩呢。”下午4:30,叶修来电话了。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挂掉电话穿衣服出门了。

“今天老韩的脸色能把我吓哭……”舍友张佳乐在韩文清出门之后拍拍胸脯。

“气场太强了。”林敬言也感叹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

“老韩,给你带了礼物,你看看喜欢不?”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手里的米妮发箍夹在韩文清的脑袋上。

韩文清的脸更黑了。

然后,叶修就被强吻了。

哇这还是在苏沐秋苏沐橙面前哎!!

叶修使劲把韩文清推开,脸色红红地解围:“再喜欢也不用这样吧!”

而韩文清只是看了一眼坐在叶修对面一脸看热闹的苏沐秋,没有说话。

“咳咳,这个是我好朋友,苏沐秋。这个就是我男朋友,韩文清。”叶修给双方介绍了一下。

“看得出来,你很性 福啊。”苏沐秋坏笑。

“这个就不要再多说了!”叶修一本正经。

07
两条即将大三的老咸鱼正商量着暑假实习的事情。

“老韩啊,咱去事务所啊还是银行啊还是证券啊还是期货啊?”叶修没骨头一样靠在韩文清身上,打了个哈欠。

“能面试上哪个就去哪个。”韩文清看看面前刚刚写好的简历。

“比较想去银行,日子活得比较安逸,还能偷个懒。”

“能面试上再说。”韩文清把叶修打横抱起来,然后放到床上。再不午睡下午的面试就要迟到了。

------------------------

面试官头疼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天啊这个人为什么嘴这么欠啊!我好像一嘴巴子呼过去啊!

天啊这个人为什么黑着一张脸啊!不乐意别来啊!

两个人还自信满满地说要录取都录取,不录取就都不录取,哪来的自信啊!

旁边的一个面试官按住躁动的面试官。

后来,两个人真的都面试上了。

韩文清拦住来办理业务的顾客就问:“买不买理财产品?”

吓得顾客连忙点头:“买买买,你说买哪个我就买哪个!”

另一边的叶修则是和顾客侃起大山来,最后忽悠着顾客也去买了理财产品。

成功后叶修对着韩文清得意地笑了笑。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卖的可好了。

08

    两个人都不是特别喜欢大风大浪的人,都是比较平静(?)的性子。

    但是因为叶修的烟瘾两个人吵架好多次。

    第一次的时候韩文清还不太会说话,只是当作平时和其他人意见不和时的争论,一不小心话就说重了,叶修的脸瞬间白了。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没有再理韩文清,两个人一起上课,也是叶修睡叶修的,韩文清听韩文清的,一句话也不说。

    一天之后,韩文清服了软。

    虽然说叶修的脸色还是不好看,但韩文清和他说话,他好歹能回两句了。

    后来韩文清也摸索出对付叶修的办法。

    没有什么不开心的是做一次治不好的。

    如果有,那就两次。

09

    韩文清报名了驾照的学习,在周末。

    叶修想了想,也跟着报名了。

    两个人一起准备科目一的考试,最后韩文清100通过,叶修90分险过。

    科目二的时候,两辆组合,一个人进行项目,另一个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帮忙踩踩辅助刹车这样。

    “老韩你放心大胆地上吧!我会保证你的安全的!”叶修这样对韩文清说。

    韩文清都不带理他的,径直开出车库,倒库,S路,坡道起步,侧方位停车,完成的十分漂亮,都不带压线的。

    叶修上的时候,韩文清一言不发地坐在副驾驶的位子。

    倒库歪歪扭扭,好歹算是进去了没压线。

    s路差点掉到草丛去。

    坡道起步溜车,差点从上坡上倒着下来了,吓得韩文清赶紧刹车刹车。

    侧方位停车倒是没出什么幺蛾子。

    上路了。

    “韩文清你慢点慢点,刹车刹车,别超别超,哎哎超速了,慢点啊,别这么虎!”

    “叶修你能不能坐直了,别瘫在座位上?开快点,这个红绿灯可以赶上,哎哎哎你怎么停了?”

    作为韩文清和叶修的教练,教练表示他需要静静。

10

    叶修扭头看看站在旁边的韩文清,笑了笑:“老韩,毕业了。”

    韩文清只是点了点头。

    校门口有对情侣在吵架,吵完一个走了左边,一个走了右边。

    整个学校,都弥漫着失恋的味道。

    “我们也要各奔东西了。”叶修的脸上露出了不舍的表情。

    “你……以后少喝酒,多吃蔬菜。”

    “要经常锻炼。”

    “努力工作。”

    “……演没完了?房子也买了工作也找了家里也同意了还缺什么?”韩文清一巴掌拍到叶修脑袋上。

    “这不就有感而发嘛。”叶修被打了一巴掌也不挠,还上前牵着韩文清的手蹭了蹭。

    “走吧,去见爸妈。”韩文清牵着叶修的手,两个人走向了通往幸福(校门)的大路。

(完)

评论(7)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