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炸号,摸到微博拿文包
不善交际,感谢厚爱
是个韩吹
沙雕填词联系企鹅857741786
微博@今天半调码字了吗
头像来自@风漱

【韩叶】我的两面男友 21

第二十一章

 

*非典型ABO设定,具体设定见第0章

 

*校园小(黄)清(暴)新

 

*文笔渣,还请勿喷

 

*ooc预警

 

 

“不去,你们一家人团聚我去干嘛。”叶修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就我一个人。”韩文清夹了一片鸭肉送到嘴里。

 

“你爸妈呢?过年也不回家?”叶修假装镇定地说。

 

“我爸在外面出差,我妈去世了。”韩文清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一贯的黑脸。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你家附近有没有不太贵的旅馆?”叶修赶紧转移话题。

 

“你睡我床。”家里还挺大的,睡两个人绝对不成问题。

 

“这……有点太打扰了吧?”叶修犹犹豫豫地问。

 

“一个人在家,无聊。”反正韩文清想到整个寒假叶修都要和苏沐秋在一起就觉得莫名不爽。

 

“那行吧。”叶修开口,妥协。其实韩文清刚开口的时候他就十分想直接开口答应,但是他又怕韩文清只是开个玩笑,生怕自己的想法就这么暴露在韩文清的眼皮子底下,“那我身份证发你,你帮我买个票。”

 

“已经买了。”韩文清很淡定。

 

“……我要是不去呢?”叶修用说话来掩饰自己的心跳声,“这就到日子了吧,退票要扣50%吧。”

 

“不去票就作废。”意思也就是就算叶修不去,他也不会退票。

 

“你真是钱多了烧的……”叶修小声嘟囔了一句。

 

“乐意。”叶修觉得今天的韩文清格外地话多,难道是他也觉得这烤鸭太好吃了吗。

 

“买了几号的票?”叶修问,总得好好准备准备啊,去人家打扰怎么也得买点东西过去,虽然说韩文清家里没其他人,但是好歹也得给韩文清买点东西。红牛?要不还是旺仔吧。回去查查卡里还多少钱,取点现金出来,不够的话还得跟苏沐秋借,下个学期要不就去找个兼职什么的吧,起码明年沐橙来了能带她去吃好吃的去给她买喜欢的东西。

 

“三天之后的。”时间还很充裕嘛。

 

“估计苏沐秋又要骂我死没良心的了。”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笑了出来。

 

“……”韩文清没说什么。

 

“我们什么时候回来?”叶修问。韩文清给他买了去的票,那回来的票就他来买吧。

 

“提前两周回来,考证券从业资格证。”韩文清早就考虑好了。

 

“我们才大一哎!”叶修抗议说。既然韩文清都打算好了,那肯定就会拉着叶修一起报名,就算叶修死活不想报也会押着他给他报上名的。

 

“大一怎么了?就因为是大一才有时间。你看过我们大二的课表吗?”韩文清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打开手机调出一张图,然后把手机扔给叶修。

 

“我去他……”叶修硬生生憋住了这一句粗口,“我选择狗带。”相比这个学期,课表真是满的可怕,更可怕的是,从周一到周五,每一天,都,有早课。

 

“下个学期可以多修两门,大二就可以轻松一点。”韩文清继续说他的计划。

 

“大佬大佬,都听你的!”只要不让叶修每天早上都6:30起来就好。

 

两个人说说笑笑地吃完了这一顿叶修盼了好久的晚饭,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去散散步。”韩文清没有征求叶修的意见,直接将回宿舍的道改成了去操场的道。

 

叶修最近也被磨的没脾气了,而且他的确觉得每天去走两圈他腿上的肉的确结实了很多,也乐得和韩文清一起去走一走,前提是不要让他跑步就好。

 

三天两个人过的都很颓废,窝在宿舍,除了吃就是睡,吃也不去食堂吃了,直接点外卖。晚上吃过饭也不会专门去操场散步了,两个人一人一边地抢夺着游戏里一个又一个的boss。

 

可能是回家之后家长管的比较严,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上线率不如上学期间,两个人抢boss抢的不亦乐乎,要是两个人是同一个阵营的,叶修会更开心的,这样boss就是他一家独享了。

 

然而,这注定是做梦。

 

有时候一天里霸图抢的多了点,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就会使坏,在韩文清快要睡着的时候扑到他床上,掀开他的被子,大喊一声:“旺旺掀被!”

 

每次韩文清被弄醒,都一脸的不开心,一脸表情好像能一口把叶修给吃了一样。

 

叶修就假装无辜:“哎老韩你怎么醒了啊,我刚刚听到有人吵,被吵醒了。”

 

“……”韩文清觉得全世界都欠叶修一个小金人。

 

“滚去睡。”韩文清虎着脸说。

 

“是,韩大大!”

 

很多时候韩文清都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想出这么多称呼来的。

 

三天后,韩文清拖着一个行李箱,叶修背着一个特大的旅行包,就直接去了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叶修借韩文清的手机给苏沐秋打电话。

 

“阿修?怎么了?”一看到韩文清的来电,苏沐秋就直接问。

 

“这个假期我跟老韩去Q市,所以沐橙来了你就好好带她玩玩,我这个哥哥二号就先撤了,再见啊!”叶修一口气喊完这句话,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利索地关机。

 

“要是不关机,一会他肯定得电话轰炸我。”叶修一脸纯良地说。

 

“……”要是我不止想轰炸你,还想打你。

 

两个人相对无言了几分钟,觉得这等车的时间有些太过漫长,然后叶修试探地问:“要不我们开机看直播?”

 

“……”文清听了想打人。

 

两个人用火车站的免费无线刷了一会荣耀的直播,觉得双方的水平都差到没眼看,最后还是关上了视频。

 

“好无聊啊,为什么要来这么早。”叶修瘫在座椅上。

 

“这个车经常早点。”韩文清在网上查了足够的资料,有很多人对这一班车吐槽,说像平时的车一样的时间到,有好几次都没赶上火车。

 

“……如此清新脱俗的火车。”听说太多晚点的车,还真是头次听说有早点的车,看来司机师傅开车技术不错啊。

 

又等了一会,两个人顺利登车,找好了位子坐好。

 

“睡一觉吧。”从H市到Q市要坐21个小时的火车。

 

21个小时里,叶修醒来无数次,又睡过去无数次,就好像怎么也睡不醒一样,韩文清觉得胳膊都酸到抬不起来了,叫他起来吃东西他也不吃,韩文清被他靠着也不敢动,就只能从两个人的储备粮中拿出面包啃,动作幅度还不敢太大,生怕把叶修吵醒。

 

“猪,到站了。”还剩十几分钟就要停靠了,韩文清推了推叶修,活动了一下酸到麻木的肩膀。

 

“这么快啊。”叶修揉着眼睛,打个哈欠。

 

“……”

 

“我们赶紧回去睡觉吧,好困啊。”叶修又打了个哈欠。

 

“猪,你睡了一天了。

 

“睡不醒啊……”

 

“吃饱了就不想睡了。”韩文清已经在他家楼下的小饭馆订好了位置,虽然就是很平常的小菜馆,但是味道很不错,从小爸妈没时间给他做饭的时候他就去楼下吃,那里的阿姨也会把多炒的菜盛一些给他,而韩文清的妈妈要来付钱的时候,阿姨就摆摆手,说孩子看着喜庆,又吃不了多少东西,死活不要。

 

“文清啊,带朋友回来了?”阿姨十几年了都还是那样的和蔼可亲,但是岁月的痕迹已经深深刻在了她的脸上。

 

“嗯,大学朋友,带回来过年。”韩文清把行李箱随便放一放,就坐到自己最喜欢的位子。

 

“你叫什么呀?”阿姨很和蔼地问叶修。

 

“我叫叶修,阿姨叫我阿修就好。”叶修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怎么不回家呢?”阿姨一边记下韩文清点的菜,一边问。

 

“爸妈都在国外,今年不回来了,一个人在家也没啥意思,老……文清也一个人,就跟着他到这边玩玩,早就想来Q市看看了。”

 

“我们Q市那可真的是太好了,在哪哪哪的啥啥啥景点夏天去的时候根本排不上队,虽然说冬天的景色比不上夏天,但是也差不多,冬天根本没什么人去……”阿姨给叶修介绍着Q市的经典,叶修也听得很认真。

 

韩文清就在旁边看着他们俩说话,有种错觉,仿佛他从小就是和叶修一起长大的。

~~~~~~~~~~

从昨天上课的时候开始码字,到现在,我已经码了1w了,快夸夸夸我!!

评论(5)
热度(78)

© 半调QAQ | Powered by LOFTER